鸭梨粉丝汤

一树海棠压梨花,一个吴邪压黎簇。
北极圈的一簇小火花💖

【邪簇】风雪不归人(一)

私设预警 

黎簇只活在回忆预警

沙海邪X人格分裂簇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忘记已经抽了多少根烟,一个烟灰缸都被烟头占满了,尼古丁却只是起了一点作用。

还是很痛……

黎簇的后事是他打电话派人去处理的,事情处理得密不透风,甚至连苏万到现在还以为黎簇失踪了。从始至终,黎簇在这个世界消失的事情,只有吴邪他一个人知道。

小孩甚至连死后都没有亲朋好友来看他啊,因为自己的隐瞒,是否太自私,是否应该告诉他们一声……

这些问题一直在煎熬着他,所以在和胖子小哥回到吴山居后,他其实并不好受,连小哥不懂人情世故的人能都看出,吴邪有心事。胖子这么眼尖固然早就看出,他问,天真你咋见到小哥不开心,中什么邪了?
吴邪简单地答了句,滚你。这事就算扯过去了,胖子也知道他还不想说,就没多问了。

掐熄最后一根烟,他看着桌上空了的烟盒,突然很想见见那个小孩,这么想着,就这么做了。

月光如水,洒在路上的银霜,与路边的树影相互交织,忽明忽暗,他记得当时在杨树林里,同样的昏暗,处处充满着危险,身边是黎簇那个不谙世事的小屁孩,不懂机关布阵,自己却还是把他带上。

可能自己也需要一点陪伴吧……而他是自己最信任的人,这种信任很奇怪,竟然是建立在人质之上的,想想也是有点可笑了,骗了人家,没还他爸爸,还让他丢了性命,最后竟然连死讯都没有告诉他好兄弟,他该有多孤独。

嘶……脑子又开始痛了,小孩你该是我此生无缘的心魔了吧。

到了公墓,他从后备箱拿了一束梨花,洁白无瑕,小小的花瓣显示着它的娇弱,说来有趣,它竟然还有个可爱的花语——纯情,纯真的爱,一辈子的守候不分离。

想来,如果小孩还活着,他应该能找个喜欢的姑娘,好好过日子的,起码自己还能看到他幸福的样子吧。

他走到他墓前,墓碑上刻着“黎簇”二字,旁边却是刻着“吴邪之弟”。

他和前十七个人不一样,这种不一样……是吴邪没法否认的,让他现在还是难以释怀他的死。

吴邪站在墓前,单膝跪下,放下手中的梨花,嘴无声张合着,最后终于颤抖着声音,说出这句迟来的道歉:“小簇,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对不起,我没能告诉你的兄弟,苏万和杨好,没能帮你找到你爸。”

吴邪声音越发的哽咽,小声啜泣了很久,才用零碎的嗓音说出那句话,他说:“对不起,我来带你回家了。”这句黎簇到死都在等待的话,终于自吴邪口中说出,可是却为时已晚,一去不返。

吴邪打开墓碑前存放骨灰的盖子,他手上拿着一个小容器,从黎簇的盒子里装出一点骨灰,容器连接着一条铂金细链,正微微发着银白色的微光。他把项链带在了脖子上,仿佛把黎簇挂在心上,至少他要用一辈子铭记黎簇,他想。

所以那晚以后,大家都能看到吴邪挂着一条铂金链子,以为他是想把自己装点一下,只有敏锐的小哥察觉到链坠的不对劲,微微不解。

“那是骨灰?”张起灵看着吴邪的链坠,万年面瘫的脸终于有了一丝波澜,微微皱了一下眉。

“是一个很重要的人。”吴邪的眸子暗淡了,很快他又一副笑嘻嘻的样子,痞气地对他说:“小哥,帮我保密呗。”

“好。”

张起灵保密得很好,吴邪也很默契地没有提及任何关于项链的话题。大家依旧忙着倒斗,一切都步入了正轨,吴家风生水起,吴邪也终于变成了吴家的顶梁柱,在道上成为人人都要忌惮几分的吴小三爷,日子过得滋润,似乎时间已然将黎簇带给他的伤痛抚平了。

一切都很平静,似乎平静得有些过分了。
就像正等着一场酝酿已久的暴风雨把这一切平静的假象打破。

吴邪万万没想到,一年后,他竟然能和一个叫黎邪的人明争暗斗,纠缠不清,缠绵悱恻,至死方休。

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悄咪咪更一发~虽然有点短小,但是下回就要进入正轨啦,打开你们的脑洞吧~猜猜一年后的吴小三爷会遇到什么呢?

评论(7)

热度(58)